土豆豆豆豆崽

呱!

糖葫芦

抛弃


“师兄!师兄!”

阿云蹦蹦跳跳跑进萧行房内,“我想吃你做的绿豆糕了!”

“好,我去给你做。”

萧行起身摸了摸阿云的头,走出了房间。

这绿豆糕是萧行的阿娘教他做的。萧行小时候挑食,不这么吃饭,于是,阿娘就说:“你好好吃饭,吃完饭,娘给你做绿豆糕。”

萧行给大家都送了点去。但是,师姐态度还是不那么好,依然是爱搭不理的。

萧行刚走出师姐房间,就听到里面在议论自己。

“你接受他了?”

“我不讨厌小行,小行挺可爱的,只不过,我怕我像其他人一样对小行那么好,以后会让他失望。”

萧行在门口听着,眼圈红了。

萧行把绿豆糕送到江真房间时,江真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“谢,谢谢萧行师兄。”

萧行将绿豆糕放在了桌子上就离开了。

江真难以置信地拿起一块糕点放进了嘴里一抿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


今日,梦春楼来了个不同寻常的“客人”。

“您...找谁?”

那人刚要开口说话,一张口,吐出一大口血来。

“啊——!”

尖叫声响起的同时,不远处传来了声音:“给我仔细地搜!谁敢违抗圣旨,格杀勿论!”

“快!先把人抬到地下室去!”

几个师兄把人抬到地下室时,一队御林军已经踏进了梦春楼的大门。

看见是熟人,戚竹苏轻轻推开师姐的手,要跪下行礼。

“不可!您身子骨本就不好,不必行礼。”黄大将军赶忙将人扶起,“您可见过什么可疑之人?”

“可疑之人?还没见过。”

一位军官有些恼怒,抽出刀来,指着戚竹苏,说:“先生还是好好想想为妙。”

戚竹苏身后的阿云抖了抖,萧行悄悄伸出手握紧了阿云。

黄大将军推开横在戚竹苏面前的剑,道了歉,带着人走了。

等戚竹苏到地下室的时候,那人只剩一口气了。

“您可还有未交代的事?”

“替我向阿真道个歉…我对不起他…”

等江真赶回来时,那人已经断了气,江真跪着地上,拉着他的手,哭着求他不要留下他一个人。

戚竹苏等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地下室。

江真跪着地上哭了好久,哭到太阳落下,哭到天下起了大雨。

可能神明也落泪了吧。

“神明大人,保佑我爹吧。保佑他可以过的很好,保佑他可以平平安安,无灾无难。保佑他能够再次遇到我娘,他这个人糙,只有我娘会惯着他。还有,下辈子别遇见我了,要在一户好人家。不要和我做父子,太苦了。”


萧行坐在门口,望着路上行人匆匆。

那队离开的御林军又回来了。他们冲进梦春楼,喊着要带走江真。江真轻轻推开戚竹苏,跟着他们走了。

戚竹苏生气,知道这是皇上下的令。他走了出去,想去找皇帝。

戚竹苏不畏雨打湿他的衣裳,走到了紫禁城外。门口的人都认识他,将他放了进去。

戚竹苏直奔皇上寝宫。

皇上很震惊,但也只有一秒。

没等皇上开口,戚竹苏说道:“我要江真。”

“戚兄,火气不要那么大,江真嘛,我放不了,不然会引起公愤的。”

“江真是我徒弟,他犯了什么错,你凭什么抓他?”

“戚兄,这件事很复杂。但我看在你面子上,可以只费他一条腿。”

“谢谢皇上。”

“戚兄客气了,我答应过破木,一定会照顾好你的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)